风起云卷舒

小透明同人写手,努力码字

4.挑选魔杖


  “现在就剩下奥利凡德没去了,只有奥利凡德一家卖魔杖,到那里你一定能买到一根最好的魔杖。”
  
  最后一家商店又小又破,门上的金字招牌已经剥落,上边写着:奥利凡德——自公元前382年即制作精良魔杖。尘封的橱窗里,褪色的紫色软垫上孤零零地摆着一根魔杖。
  
  “你们进去吧。”维克多莉娅站在门外,明显没有进入的意思。
  
  “你不陪我们进去吗,妈妈?”
  
  “这是不成文的规矩,莉莉娅。”维克多莉娅摸摸女儿的脸颊,“魔杖对巫师至关重要,我一丁点都不想干扰这个环节。再说了,你会喜欢挑选魔杖的私密过程的。绝对比我在场要好得多。”
  
  她们进店时,店堂后边的什么地方传来了阵阵叮叮当当的铃声。店堂很小,除了一张长椅,别的什么也没有。几千个狭长的纸盒几乎码到天花板,摇摇欲坠。这里的肃静气氛让人不仅紧张起来。
  
  “下午好。”一个轻柔的声音说。
  
  一个老头站在他们面前,他那对颜色很浅的大眼睛在暗淡的店铺里像两轮闪亮的月亮。
  
  “你好,奥利凡德先生。我是莉莉娅·帕莱奥洛戈斯 / 爱丽丝·霍尔。”女孩们和这位老人打了招呼。
  
  “哦,又来了一个麻种小巫师。”老头说,“新鲜的血液总是受人欢迎。”
  
  接着他看向莉莉娅,“是的,是的,我知道我很快就会见到你。你和你的母亲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她到这里来买走她的第一根魔杖,这简直像昨天的事。十英寸半,山杨木做的,是一根厉害的魔杖。”
  
  他从身后掏出一卷皮尺,“你父亲就不一样了,山毛榉木魔杖很适合他,十二又四分之一英寸,非常稳健。我说你父亲喜欢它——实际上,当然是魔杖在选择它的巫师呢。”
  
  “那两位小主顾,你们谁先来呢?”
  
  “我来吧。”爱丽丝说道。
  
  “把胳膊抬起来。好。” 奥利凡德为女孩量尺寸,先从肩头到指尖,之后,从腕到肘,肩到地板,膝到腋下,最后量头围。她们都看不出来这种方式和挑选魔杖有什么联系,只能说魔杖学确实是一个艰深的领域。
  
  他一边量,一边说:“每一根奥利凡德魔杖都具有超强的魔法物质,这也就是它的精髓所在。我们用的是独角兽毛、凤凰尾羽和龙的心弦。每一根奥利凡德魔杖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没有两只完全相同的独角兽、龙或凤凰。当然,你如果用了本应属于其他巫师的魔杖,就绝不会有这样好的效果了。”
  
  量完尺寸后,奥利凡德先生正在货架问穿梭,忙着选出一些长匣子往下搬。
  
  “那么,霍尔小姐,试试这一根。山毛榉木和凤凰羽毛做的。九英寸长。不错,很柔韧。你挥一下试试。”
  
  爱丽丝刚挥了一下,奥利凡德先生就立刻把魔杖从她手里夺了过去。
  
  “雪松木的,独角兽毛。七英寸长。弹性不错,试试看——”
  
  莉莉娅发现随着爱丽丝不断的尝试,魔杖的杖芯被锁定在了独角兽毛上。最后,在爱丽丝挥着榆木的魔杖,店里响起一声清吟之后,奥利凡德先生才认为她终于找到了适合的魔杖。
  
  “好了,好了。现在,帕莱奥洛戈斯小姐,让我看看,”奥利凡德从脖子上取下挂着的银色标记的尺子,“你喜欢用哪一只手来拿魔杖?”
  
  “额,”莉莉娅迟疑了一下,“我左右手都能用。”她把双手在自己眼前张开又合起, “右手用得更多些。”
  
  “没关系,没关系。”奥利凡德点点头,“现在,伸出你的手臂。”和爱丽丝如出一辙的步骤测量完身体各部位的尺寸后,“好了。”他说,卷尺滑落到地上卷成一团。他走到货架间挑出了几个盒子。
  
  “试试这把,独角兽毛,十英寸,黑胡桃木。”
  
  莉莉娅挥了挥,什么反应也没有,她的心里咯噔一下。
  
  奥利凡德立刻夺了过去,“那试试这个,雪松木和凤凰羽毛,九英寸。”
  
  莉莉娅拿了魔杖,挥了一下。
  
  奥利凡德摇摇头,“嗯,不行,那么这根呢?榛木和龙的心弦?”
  
  莉莉娅挥舞着这根魔杖,从杖尖喷出了一股强劲的水流,正好从头把她淋了个透心凉。
  
  奥利凡德挥了下魔杖,莉莉娅马上感觉身上变得干燥起来。“这根魔杖的反应有点大,是不是?”
  
  莉莉娅试了一遍又一遍,试得她有点害怕了,因为越来越多的魔杖被堆积在椅子上。而且和爱丽丝不同,她好像一直都没有确定下杖芯的材质,她在不同的木材和杖芯间试来试去,有的魔杖据奥利凡德所说甚至是他的先辈所制作的。
  
  【不会没有一根魔杖适合我吧?】莉莉娅不安地想到。
  
  “没关系,没关系。每一根魔杖都会找到自己的主人的。”奥利凡德点点头,又递给她一根魔杖,“我想我们应该不用再试太多次了。”
  
  这根魔杖的反应看上去还不错,一朵鲜花从杖尖冒出来。
  
  奥利凡德点点头,莉莉娅有些忐忑不安:她觉得这根魔杖没有那么理想,可是……
  
  “看来帕莱奥洛戈斯小姐自己有点想法,对吗?”奥利凡德从一摞盒子里抽出好几个放回货架里,“这些对你来说不太合适,它们都太温吞了。”
  
  莉莉娅舒了一口气,她刚刚不知道怎么的,直觉里认定事情本该如此。
  
  “一位挑剔的顾客,难得的敏锐。不要紧,我想,这里总能找到一款最理想,最完美,最适合你的——让我想想看……”
  
  奥利凡德又拿出了几个盒子,“试试这根?相思木,龙心弦,十又四分之三英寸长,柔软富有弹性。”
  
  这根魔杖甚至还没交到她手上,就刮起了一阵微风,莉莉娅甚至能感觉到它雀跃的心情。
  
  “哦,这根魔杖喜欢你。”奥利凡德笑笑,“但相信我,它不是最适合你的。”
  
  莉莉娅这时候已经非常纳闷了,没有反应不行,反应过大不行,有的试都没试,连魔杖喜欢她也不行,到底要什么样的魔杖才适合她?
  
  “不要急,不要急。我怎么没想到呢——美妙的组合,黑檀木,罗马尼亚角龙的心弦,十一英寸长。柔韧又强力。”
  
  莉莉娅握住这根魔杖,立刻感到一股暖流涌上手指尖,原本暗淡的魔杖,此时亮得出奇。杖尖冒出了金色的火星,它们像烟花一样把昏暗的店里照得十分耀眼。
  
  莉莉娅总算知道命定魔杖的感觉是什么了——非常合拍,而且舒适得有点过分了,她甚至能感知到她和魔杖之间已经建立起紧密而平等的联系。
  
  奥利凡德高兴地点点头,“这根魔杖选择了你,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请相信你自己。”他不紧不慢地收拾着桌子上的盒子,“今天又卖出了两根好魔杖,它们都是我的得意之作,你们以后一定会成为非凡的巫师的。”
  
  “祝你们好运。”


评论(1)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