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卷舒

小透明同人写手,努力码字

6.赫敏·格兰杰

我们的HP世界第一女主角登场咯!

------------------------------------------------------------------


  当莉莉娅费尽力气拖着两个箱子登上霍格沃兹号特快列车的时候,她想,沙菲克家族用“寻找九又四分之三车站”作为传统,根本就是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因为哪怕是一个之前对魔法界一无所知的麻种小巫师只要守在那里五分钟,都能从不断消失在检票口的奇装异服的(对麻瓜而言)一大群人里找到答案。

  
  “早上好,爱丽丝。”莉莉娅看到了自己的好友,推开包厢的门,把头探了进去,“我可找了你好久。”
  
  爱丽丝的包厢里正正好还有一个空位,除她之外,包厢里坐着一个圆脸男孩和一个有着浓密棕发的小女孩,她的头发太蓬松了,以至于从莉莉娅的角度看过去甚至看不到她的五官。
  
  “我来帮忙吧。”圆脸男孩站起身,帮女孩把行李安置好。
  
  莉莉娅冲他感激地笑了笑,男孩微微红了脸。
  
  “我叫莉莉娅。你呢?”她冲男孩问道,他看起来好像特别羞涩。
  
  “我,我是纳威·隆巴顿。你可以叫我纳威。”男孩结结巴巴地回答,“我听奶奶说起过你。”
  
  “那她说什么了?”莉莉娅有些惊讶,她和隆巴顿家的人可不算熟。
  
  纳威在莉莉娅的注视下更加紧张了:“她,她说……伊丽莎白的莉莉娅是个聪明的孩子,这个‘莉莉娅’应该,应该指的是你,对吧?”
  
  莉莉娅觉得自己的脸颊有点热,“哦,伊丽莎白是我的奶奶。我是说,我和隆巴顿老夫人只见过一面,这实在是……”
  
  坐在包厢角落的棕发女孩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这段谈话吸引过来了,莉莉娅也在这时候看清了她的脸。莉莉娅眨眨眼睛,随后便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梅林的胡子啊……”
  
  棕发女孩有一双褐色的眼睛,她抬了抬眉毛,“莉莉娅·帕莱奥洛戈斯?”
  
  “正是在下。”莉莉娅清清喉咙,“你好,赫敏·格兰杰。”
  
  爱丽丝疑惑地问道,“莉莉娅,你这是遇见熟人了?”
  
  莉莉娅的内心颇为尴尬,她和赫敏·格兰杰虽然算认识,但结识的缘由于她而言实在不足为人道——三个月前本以为是掌中之物的历史竞赛冠军正是被格兰杰截胡的。
  
  她和格兰杰在决赛后有过交流,可没想到她也是一个麻种巫师!
  
  “我和莉莉娅是在竞赛的时候认识的,我来自葡萄园小学。”赫敏向爱丽丝做了解释。
  
  “我们刚刚在聊魔法家庭和麻瓜家庭的区别。这可太奇妙了,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世界!”赫敏兴奋地说。“不过我刚刚听你们谈话,好像魔法家庭之间也有不同,是吗?我是说,纳威刚刚很好奇麻瓜的生活是什么样子,而你却在麻瓜的小学念书!”
  
  “这在我们家其实是从我父亲才开始的。在此之前,家里的人都是接受巫师的传统家庭教育。”莉莉娅进一步解释道,“我的奶奶是麻瓜出身的巫师。而我爷爷认为这主意不错,所以我也去了麻瓜小学就读。”
  
  魔法家庭之间的差别可远不止于此。像马尔福家和布莱克家等家族都是血统论的拥护者,他们歧视麻瓜甚至混血,神秘人和他的食死徒是纯血的拥泵,这些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天生互相仇视;拉文克劳的纯血大多中立派,他们不愿意卷入血统纷争,但是也不喜欢麻瓜对于魔法的无知和激进;也有的纯血对血统无感甚至毫不在乎,他们喜欢麻瓜,根本不在意甚至以祖上的麻瓜血统为荣,其中最典型的就是韦斯莱家族,他们也被称为“纯血背叛者”。
  
  而当年莉莉娅的爷爷与麻瓜出身的奶奶结婚时,据说在纯血家族里也引起了不小的风波。
  
  莉莉娅在心底叹气,不想将这些全盘托出而毁了包厢里的气氛。
  
  列车在阳光明媚的乡村间急速穿行,已经把伦敦远远地丢在后面了。 
  
  最后,谈话逐渐少了起来,爱丽丝又问了另一个问题。“你们知道……在霍格沃茨,寝室是什么样子的吗?我曾想过很久,如果我和别人分享一个房间会是怎么样的。”
  
  “当然,”纳威说,“有四个学院的学生被分进——” 
  
  “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和斯莱特林。”赫敏接着男孩的话头,“根据《霍格沃茨,一段校史》的记载,今晚我们所有一年级新生都将被分入我们最适合的学院……” 
  
  “格兰芬多以他们的勇气闻名,拉文克劳喜欢智慧,赫奇帕奇看重忠诚,而斯莱特林则十分精明。”莉莉娅回想起书上的内容,意识到上面并没有记载分院的具体形式。
  
  爱丽丝想了想,说:“我想我会被分到拉文克劳。”
  
  “我说过你是的。”莉莉娅笑着拍拍好友的肩,接着看向赫敏,“我认为你也会,赫敏。你拥有一个无与伦比的大脑。”
  
  赫敏不好意思地笑了,“谢谢你,莉莉娅。我看书的时候觉得格兰芬多也很棒,因为邓布利多校长就是在那里毕业的。” 
  
  “是的……”纳威说,再次住了嘴,脸上出现了一点粉红色。“我很可能被分进赫奇帕奇,虽然我想进格兰芬多。”他轻轻地说。 
  
  “赫奇帕奇不好还是怎么的?” 
  
  “也不是……斯莱特林是唯一一个不好的学院——” 
  
  莉莉娅闻言皱起了眉头。
  
  “为什么?” 
  
  “因为很多不好的人都是从那里毕业的,”纳威咽了咽口水,“包括神秘人。”他低语道,四下张望了一圈,好像谁会听见他谈论那个黑巫师。 
  
  “但是赫奇帕奇并不坏——只是比较弱,就这样,”他回答了第一个问题,有一会儿看上去很痛苦。“比起只是忠诚,我更希望别人知道我是勇敢和坚强的。” 
  
  “我是说,斯莱特林确实出过那些败类,可不代表所有人都是。”莉莉娅争辩道,“我的父亲就是一个斯莱特林。”
  
  “哦,我……”纳威的耳尖开始变红,“我,不是……”
  
  赫敏笑了笑,“忠诚也很重要,纳威。” 
  
  他的脸已经红得不像样了,“我想是吧。” 
  
  有一段时间的沉默。窗外的景色从一片到处都是奶牛的宽广草原变化到一些更原始的野外景象——湖泊和森林,还有小山。
  
  终于,一声悲叹打破了包厢里的沉默。
  
  “哦不……” 
  
  “怎么了?”赫敏看着纳威问道。他的眼睛到处乱看,疯狂地寻找着什么东西。 
  
  “莱福又没了!”他大声说,然后跳了起来。
  
  “你为什么不去周围问问呢?”莉莉娅建议,“我会继续在这里找。” 
  
  赫敏说:“我和你一起去别的包厢看看。” 
  
  纳威点点头,离开了包厢。门滑上之后,莉莉娅听见他拉开旁边的包厢门问是否有人看到过一只蟾蜍。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