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云卷舒

小透明同人写手,努力码字

11.万圣节前夜


  “今天赫敏到底去哪儿了?”爱丽丝和莉莉娅正走在图书馆到餐厅的路上,她们可不打算错过万圣节的晚宴,从早上开始,走廊里就飘着香甜诱人的烤南瓜的气味。
  
  莉莉娅摇摇头,她们在今天下午的草药课就没看见赫敏的踪影。
  
  这时成群结队的格兰芬多女生从她们面前经过,前往餐厅。
  
  “唉,可不是嘛。中午吃饭的时候就没看见她了,连草药课都没来……在盥洗室里哭着呢,还不让人安慰……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个印裔女生说话的声音断断续续地传到她们耳朵里。她是帕瓦蒂·佩蒂尔,她的双胞胎妹妹帕德玛是拉文克劳的。
  
  “你说,帕瓦蒂说的是不是赫敏?”爱丽丝转头问道。
  
  莉莉娅点点头,脚步一转,朝盥洗室的方向走去:“八成是的。帕瓦蒂是赫敏的室友,而我们中午吃午餐的时候也没看见她。”
  
  “你就打算这么一层一层的找过去?”爱丽丝连忙跟上莉莉娅的脚步。
  
  “格兰芬多今天上午是魔咒课,魔咒课的教室在四楼。我们也不用多花什么力气。”莉莉娅推开女生盥洗室的门,里面有好几个对着镜子整理仪表的女生。莉莉娅朝她们客气地笑了笑。
  
  爱丽丝向四周看了看,说:“现在人这么多,赫敏要是在这里早就会被发现了。” 
  “那就向上走。”
  
  她们的运气不错,在二楼的女生盥洗室里就发现了赫敏。哭泣的声音似乎在听到她们进来的脚步声时戛然而止。
  
  “赫敏?”莉莉娅试着问了一句。
  
  盥洗室里无人回应。但在空旷安静的盥洗室里找一个人不是难事,她们很快就找到了最里面的隔间,里面时不时还能听到压抑的抽噎声。
  
  爱丽丝抱着手站在隔间门口,语气淡淡地说:“我知道你在里面,赫敏。” 
  
  过了很久,里面才传来赫敏的回应:“哦,莉莉娅和爱丽丝,我……我现在不太方便出去。”声音有些沙哑,听起来像是哭过很久的样子。
  
  莉莉娅和爱丽丝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清了清喉咙:“马上就要开始万圣节的晚宴了,你一定不想饿着肚子度过这天的。”
  
  “说真的,我……我不想去。我没什么胃口。”赫敏吸了吸鼻子,努力把哭腔咽回去。
  
  “那你现在也需要出来好好收拾一下自己,”爱丽丝看了一眼腕表的时间,“我猜你已经哭了起码五个小时了?”
  
  “哦,”里面的赫敏好像被呛住了,“等会儿,可以吗?”
  
  “当然,待会儿我们直接去厨房打包食物,”莉莉娅转过身,靠在隔间的木板上,“你也可以来拉文克劳的长桌,我们绝不会像没脑子的格兰芬多那样把你惹哭的。”
  
  赫敏走到镜子前把自己尽可能地收拾妥帖。漱了口,并把脸洗干净。还试着用手指梳开缠结的头发,但白费功夫。眼睛又肿又红,神态既憔悴又疲惫。外袍和裙子都看起来皱皱的,衬衫上系着的金红色领带也歪了。她看上去狼狈极了,好像下一秒就要崩溃。
  
  莉莉娅拿出魔杖,对赫敏衣服上的皱褶施了熨烫咒。随着蒸汽的升起,布料重新变得平整起来。
  
  “所以,你这是默认了?”爱丽丝帮赫敏打理发尾的结。
  
  赫敏现在的状态好多了,“你说什么?”
  
  “是你的同学把你惹哭了?”
  
  一说起这个,赫敏的表情又黯淡了些,“我……”
  
  莉莉娅打断了赫敏,“如果你不想说可以选择不说,赫敏。但是你要知道,我一直都是站在你这边的。”
  
  爱丽丝点点头,“还有我。”
  
  赫敏闻言笑了起来,虽然她的门牙有点大,但这并不影响她是个挺好看的小女生。“谢谢你们,这就够了,足够了。”
  
  “走吧,我们现在应该还能赶上最后的正餐。”爱丽丝往前走了几步,“等等,你们……有没有闻到一股……很恶心的味道?”
  
  “有吗?”莉莉娅停下来,使劲吸了几口气,“我的天呐,这里的下水管道爆裂了吗!” 这是一种臭袜子和从来无人打扫的公共厕所混合在一起的气味,奇洛教授的大蒜味与之相比根本就是小巫见大巫。
  
  随后一种吐气和呼噜的声音传进了女孩们的耳朵里,还有某种巨大的东西的沉重脚步声,而且正往这里过来,她们已经能感觉到地板越来越明显的振动了。
  
  突然,卫生间的门被猛地拉开。那股恶臭完全侵占了盥洗室的每个角落。
  
  女孩们面面相觑,电光火石间,不约而同地分散开寻找藏身之所。莉莉娅跑进最后一个隔间里,蹲伏在地板上,静待时机准备逃跑。她听到呼噜声变得越来越大,臭气也越来越浓烈,那是一个灰色的巨大东西——当莉莉娅意识到它是巨怪时,心跳甚至出现了停止,吓得几乎瘫痪了。
  
  该死的,巨怪为什么会出现在霍格沃茨!
  
  接着不远的地方传来赫敏凄厉的、惊恐万状的声音。莉莉娅根本来不及思考就打开隔间的门冲出去。
  
  这是一个庞然大物——它有十二英尺高,皮肤暗淡无光,像花岗岩一般灰乎乎的,庞大而蠢笨的身体像一堆巨大的泥砾,上面顶着一个可可豆一般的小脑袋。它的短腿粗壮得像树桩,下面是扁平的、粗硬起茧的大脚。它身上散发出的那股气味臭得令人作呕。它手里抓着一根粗大的木棍,由于它的手臂很长,木棍在地上拖着。
  
  赫敏的尖叫声也引来了巨怪的注意。它回过头,举起了它的木棍向她挥过去。
  
  感谢梅林,赫敏躲过去了。她接着溜到了洗手台,巨怪正欲跟过去——此时哈利·波特和罗恩·韦斯莱闯了进来,巨怪的注意力被男孩们引走了。
  
  “嘿,大笨蛋,看这里!”莉莉娅连忙趁这时向巨怪放了不少魔咒,可巨怪实在皮糙肉厚,这点小把戏对它来说就像挠痒痒一样。
  
  就算对巨怪来说这种攻击就像被蚊子叮咬一样无关痛痒,但它还是对这个不断干扰的小不点非常厌烦。巨怪第二次挥起棍子往莉莉娅的方向横扫过去,棍子带着风把隔间的挡板砸得粉碎。莉莉娅直接身子一矮,棒子几乎是擦着她的头皮甩过去的。
  
  罗恩从房间另一边把一根金属管朝巨怪扔去。巨怪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金属管打中了它的肩膀,但它听见了喊声,便又停住脚步,把丑陋的大鼻子转向了罗恩,哈利趁此机会绕到它的身后。
  
  接着莉莉娅看到哈利猛地向前一跳,用双臂从后面搂住了巨怪的脖子,手里拿着魔杖,径直插进了巨怪的一个鼻孔。巨怪是不会感觉到哈利吊在它身上的,但如果你把一根长长的木头插进它的鼻子,巨怪就不可能毫无感觉了。巨怪痛苦地吼叫起来,扭动着身子,连连挥舞手里的木棍,哈利死死地搂住它不放;巨怪随时都会把他甩下来,然后抓住他,用木棍给他可怕的一击。
  
  要不是正处在生死攸关的时刻,莉莉娅一定会好好嘲笑大难不死的男孩的:太棒了,一根魔杖可以从巨怪鼻孔插进它的大脑杀死它呢!
  
  “男孩们,做点什么!”爱丽丝费尽力气从碎木板里爬出来,她的右手臂还被压在底下连魔杖都掏不出来,“至少别让这头傻大个儿使用它的武器!”
  
  罗恩好像被危机刺激打通关窍一样,他高高举起魔杖,对着木棍念出漂浮咒:“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木棍突然从巨怪手里飞出,高高地、高高地升向空中。莉莉娅急中生智,趁机对准木棍念咒:“幻形岩石!”
  
  莉莉娅可以看到咒语从杖尖射出并冲向木棍。当它击中巨怪的武器时,几乎即刻变形成一块巨大的石头——它变得比想象中大多了,就好像有另一个人也对木棍施了咒语一样。突然失去武器的巨怪迷惑了一秒,那块巨石又慢慢地挪了个位置——落下来,敲在它主人的头上,发出惊天动地的一声爆响。莉莉娅极为确定地听到了巨怪头壳碎裂的声音。接着巨怪面朝下倒在地板上,轰隆一声,把整个房间都震得发抖。
  
  随着尘埃落定,五个孩子互相看向对方。大家都浑身颤抖,气喘吁吁,惊魂未定。
  
  最后是赫敏先开口说话了。
  
  “它——死了吗?”
  
  在赫敏的帮助下,爱丽丝总算从废墟里脱身。她观察了一会儿巨怪不断流出来的灰绿色脑浆:“我想是的。”
  
  “简直令人不敢相信。”哈利弯下腰,从巨怪碎裂的鼻子里拔出自己的魔杖,那上面沾着一大块一大块灰色的胶状物质。 “呸——巨怪的鼻屎。”他把魔杖在巨怪的裤子上擦了擦。
  
  莉莉娅眼睛转了转,“谁施了那个变大咒?”
  
  “是我。”赫敏答道,她看上去还没回过神来,“我,我刚刚第一反应就是用这个,也不知道为什么。”
  
  “你用得好极了,我记得我们还没学到它呢!”莉莉娅真心实意地赞叹道。
  
  赫敏甜甜地笑了:“你的变形也非常精彩。”
  
  突然传来一阵猛烈的撞门声和响亮的脚步声,房间里的五个人都抬起头来。他们没有意识到刚才闹出了多么大的动静,一定是楼下的人听见了剧烈的碰撞声和巨怪的吼叫声。片刻之后,麦格教授冲进了房间,后面紧跟着斯内普,奇洛在最后。奇洛只朝巨怪看了一眼,就发出了一阵无力的抽泣,坐在一个抽水马桶上,紧紧攥住自己的胸口。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斯内普问道。 
  
  “你们在想什么?”麦格紧接着问道,没有等他们回答斯内普的问题。“算你们走运,没有被它弄死。你们为什么没有跟随级长回到学院的休息室?”
  
  莉莉娅从未见过麦格教授如此生气的样子。她的嘴唇煞白,额角的青筋都在抖,铁一样的目光扫视着五个学生。莉莉娅缩起脖子,低眉垂眼,努力把视线集中在地板的砖缝上。
  
  “请别这样,麦格教授,”赫敏挺身而出,麦格的目光锁住了她,“他们是在找我。” 
  
  “格兰杰小姐!”麦格教授极为惊讶地大声说道,她完全没想到她的得意门生居然如此出格。 
  
  “我,我一整天都很难受,”赫敏解释着这一切,“我不太想参加今晚的宴会……所以,他们来找我。”
  
  两个男孩迅速低下了头。
  
  莉莉娅眯起眼睛,她大概猜到是怎么回事了。 
  
  赫敏深吸了口气,“如果他们没有找到我,我现在肯定已经死了。他们来不及去找人——他们赶到的时候,巨怪正要打死我。” 
  
  “你们五个到底是怎么战胜一个巨怪的?” 斯内普问道,语气里充满了蔑视与不信任,他用逼人的目光迅速剜了哈利一眼。
  
  “爱丽丝出了主意,哈利分散它的注意力,罗恩施了漂浮咒,莉莉娅则把木棍变成了石头。”赫敏居然在麦格教授和斯内普教授的目光下都面不改色,非常镇定地回答了问题。
  
  莉莉娅认为这两位教授同时瞪人的感觉应该和淬毒的钢刀没什么区别。
  
  麦格和斯内普沉默着检查了那头巨怪一段时间,彼此低声谈着话,声音低得谁都听不到。两位教授站起身看着学生们,斯内普冷笑了一声。
  
  “我仍然要说算你们走运,要知道没有几个一年级学生能战胜一个成年的巨怪。我要奖给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各十分,为了你们对学校的贡献。我会把这件事通知邓布利多。你们现在可以回到公共休息室去和你们的同学们继续参加宴会了。”
  
  五个人互相交换了眼神,安静地离开了。
  
  然而就从那一刻起,赫敏格兰杰成了男孩们的朋友。当你和某人共同经历了某个事件之后,你们之间不能不产生好感,而和一个十二英尺高的巨怪搏斗并杀死它就是一个这样的事件。


评论

热度(8)